豆小豆

〖朝俞〗――记一次吵架

  @甜屿 来啦来啦 看到了看到了 大甜屿子的文文^_^

甜屿:

送给@豆小豆 姐姐的文~


日常小短打,炸毛的小朋友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最近入冬了,气温下降得厉害,医院里面挤满了人,真人头攒动。谢俞的科室外面也集满了病人。






本来很有耐心的谢医生,现在也快被病患的家属给磨没了。大大小小很多事情都跑过来问医生。






“谢医生,我爹都出来了怎么还没醒啊?!”


“麻药还没过。”






“谢医生,我妈不是不能在手术前五个小时进水进食吗?那口水要她吐出来吗?”


“。。。唾液没关系。”






“谢医生,我婆婆看我女儿饿得厉害,给她喂了半碗粥怎么办啊?!”






“!!!”谢俞骤然瞪大了眼睛,直接跑到那女孩的病房,把挂在脖子上的听诊器戴上,“手术后三个小时不能吃东西,我不是说了三遍了吗?”谢俞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转头看向家属。






女孩的妈妈一直在不停地抽泣,显然这件事情她也不想。






站在她旁边的老人家一直在旁边叨叨叨个不停:“吃一点又会怎么样?饿坏小孩子怎么办啊?你这个医生有没有人情味的。。。”






谢俞听得皱起了眉头,在医院真的就是最害怕这种不守医嘱的家属,甚至有的时候不是病魔把病人带走的,可能是你最亲的家属那所谓的对你好。






“虽然做的是小手术,但是我们不能保证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是一致的,很可能会有后遗症。避免后遗症的最好方法就是遵守医嘱。”谢俞松了口气,幸好小朋友没什么大碍,不紧不慢地把话说完。






“这不是没事吗?真的是,你这个医生,我还能害了我孙女吗?!”老婆婆嘴不饶人,越说越大声,惹到了外面许多目光看向里面。






谢俞不想再多说什么,头也不回地走出了病房,回到自己的办公室。谢俞一直都觉得自己心态很好,不管发生了多大的事情他都能迅速调整好状态,但是今天似乎有些不行了。






莫名其妙有点想贺朝了。






但是转念一想,两人才多久没见啊?谢俞再次皱起了眉头,不会是我自己生了什么病吧?






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,谢俞刚到家门口胃就开始隐隐作痛。






靠,今天处理实习生的一些事情,吃饭都忘记了。而且时间卡的真是刚刚好,就在家门口!






谢俞倒吸一口冷气,轻轻按压了一下胃,起码好受一点,但是他的表情没有任何改变,还是那副一脸冷漠的样子。






开了锁,叫了两声“哥”,空荡荡的房子没有回应。谢俞抿了抿嘴唇,有些累了,不知不觉就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



就连贺朝回来的时候都没有发觉醒来。贺朝刚进门,就看到了在沙发上睡着的谢俞,双手紧紧捂着胃,整个人发着冷汗。






又没吃饭。






贺朝本来微微扬起的嘴角抿了一条直线,面色很不好,他也不忍心把谢俞叫醒,只是轻轻揉了揉他的发顶,轻手轻脚地把他横抱起来,走向卧室。






尽管贺朝已经很小心了,但是谢俞还是醒了过来。刚刚睁开眼睛就想挣扎着下来,奈何贺朝抱得太紧了。






“你没穿鞋,别乱动。”贺朝低沉的声线发了出来,警告着谢俞。






谢俞知道贺朝已经生气了,因为在早上就已经三番五次地提醒过谢俞,天气冷一定要按时吃饭。






谢俞答应得十分爽快,并且保证了。






“小朋友,今天早上怎么和哥说的?”贺朝很少用这种语气对谢俞说话。






谢俞虽然知道自己理亏,但是也是在医院受了不少气了,好不容易下班在家里还受气,是在是有点忍不了。






“我忘了。”谢俞一句轻飘飘的话怼了回去。






贺朝被气笑了,双手撑在床上,“那你老公是谁忘了吗?”






“说完了吗?”谢俞抬眸,冷冰冰地注视着贺朝,骨节分明的手掌盖在胃部。






“谢俞,你再这样我不管你了。”






谢俞瞪大了瞳孔,眼眶肉眼可见地变红了。其实贺朝话一出口就后悔了,之前也不是没有和谢俞吵过架,但是从没有说过这么过分的话。






“谁他妈要你这傻逼管?!”谢俞转身就下床了。






贺朝有些慌了,伸手把谢俞捞了回来。谢俞习惯性地用手肘往后一顶,贺朝腹部就挨了这么一下,发出一声闷响。






“你他妈放手,贺朝你他妈傻逼是吧?!”谢俞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,他的声音带了些许哭腔。






贺朝把谢俞翻了个面,按在了床上,鼻息交错,双方的呼吸都有点乱。






“我他妈就是傻逼行了吗?”贺朝冷静了一下,“我先去给你做饭,你好好吃完后,怎么骂怎么打都行,可以吗?”






谢俞撇过头没有回答。贺朝转身出了客厅,去厨房熬粥了。






“小朋友,别哭了,是哥的错啊。”贺朝用指腹抹了一下谢俞微微泛红的眼尾。






“没哭。”谢俞吃着贺朝刚给他熬好的粥,心底有些发软。感觉自己怎么这么不冷静,说什么也是自己有错在先。






“胃还难受吗?”贺朝看着谢俞吃完了满满一碗,才问道。






谢俞轻轻摇了摇头。






空气又开始安静了下来。过了许久,谢俞才缓声开口:“哥,我错了。你别不管我。”






贺朝有些愣住了,他以为谢俞还在生他的气。但是小朋友却服软了,还是主动的那种。






“哥,怎么可能不管你,戒指都送了,那就是绑在一起一辈子了。谁不管你,我都不可能不管你。”


这次贺朝说的话异常认真。






“整个世界就一个谢俞,只属于我,”贺朝牵上了谢俞的手,“只有我管,也只能我管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赶完了~


希望豆小豆姐姐喜欢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